close

   

 上一篇 分享了兩年多前寫有關媽媽的事

這一篇則是我 2011/05/02 22:16 身為母親的一個感想

"  有時 會忘了自己是個母親~  "

心情 依舊沒啥改變

只是 兒子今年102.3.12去服役至今

讓我更加操心了一點

這就是 媽媽吧!!  永遠有操不完的心

希望 兒子能平安順利退伍

之後  能好好規畫人生

 

 

 

 

 

 

 

 

~~~~~~~~~~~~~~~~~~~~~~ 

雖然

人們常說

兒孫自有兒孫福

但  身為父母的人

對孩子

總還是有操不完的心

我想    孩子  應該是父母親一輩子的牽掛

 

一如50歲的我

還是會讓媽媽操心一樣

 

 

 9  

100.4.3

兒子蓄著中長髮 和 鬍子

 

 


10  

100.5.1  兒子和朋友去吃飯

鬍子沒了

頭髮更長了

 



11  

100.5.2    兒子去剪了頭髮

一下子年輕了 好幾歲

牆上那張照片是1995年   我帶他去澳洲探視姐姐時拍的

5歲的小男孩 已然  長成21歲的大男生了

 

 

 12  

四月初    兒子放春假回家

一下子  又過了一個月

這次他突然回家  讓我有些驚訝

我想他應該不是特地回來看我

而是  為了要赴朋友的約  ...

回家這兩天

他終於  在今天傍晚擠出了時間和我共進晚餐

吃的還是他喜歡的麥當勞

害偶 一直破功

 

呵呵...   這張照片很有意思喔~~

鏡子裡穿著黑色T恤 端著餐盤  從左邊走過來的不就是我兒子嗎

那時 我剛好對著鏡子自拍

還故意 拍一張空椅子   表示在等他

結果  在上傳照片後

才發現   不小心也把兒子拍了進來

就像  扶桑花上的螞蟻    那樣地不經意

 

 

 

 

13 

 

放這張照片應該會被兒子抗議吧  (因為不夠帥)

可~~  沒辦法啊....

這是 最近兩個多月來   唯一的一張合照

透過鏡子

 

我一直覺得兒子在我面前 才不會完全掩飾自己

多少會把部分真正的自我表現出來

所以...我們之間  沒有客套  也不用虛假

可以很久不通電話

即便  人回來了

我們談的話  也不多

但我們都知道  彼此是對方最親的家人

(當然  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  也是我最愛的親人)

 

雖然  ...這幾年   有時我會忘了自己是個母親

(因為  太自由了)

 

 

 

晚上9點30送他去統聯搭車

途中 他還交代我要用他剪完頭髮的那張帥照片

寫一篇文章喔~

 

其實  我的 內心是有一些感觸的

雖然  他不是為了刻意回家看媽媽

但他知道母親節那天  必須去全運會當工作人員

所以  這兩天就順道回來看看我

還交代我 5/8  記得去住家附近的星巴克 拿母親節蛋糕

吼  ~~偶又要破功了啦

 

有時  我會為孩子的將來有些擔心

但又不想讓這些  成為他的壓力

所以  我有時只是默默的看著他的臉書  知道他的動態就好

 

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住

所以  有時我真的會忘了自己是個母親

就像我  對於兒子是如何長大的 ...印象愈來愈模糊一樣

必須靠著翻閱他小時候的照片

才能一點一滴    慢慢恢復記憶

 

 

今天  我非常安靜的呆在家裡收心

聽了音樂

同時終於把   " 50歲的公主 "  這本書 看完了

也算是  另一種  充實的一天 

 

 

PS: 

100.5.3

兒子  早上傳簡訊說)))

打那麼感傷幹嘛?

對了~我忘記領蛋糕的單子在我這!

媽媽  我愛妳

 

呵呵~  害我看了  很不好意思

我想應該是歌曲讓人聽了感傷啦...

文字  還好吧

 

最後還是決定把歌曲刪了

免得兒子多心了

 

總之  謝謝他回來看我

還訂了蛋糕給我

 

 14

 

補一張  帥一點的 ^+++^

20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